活動簡介

骨質疏鬆症常被誤解為高齡婦女病,根據香港健康網絡於2000年11月的調查,70%的受訪者不知道三十五歲以後骨質便開始流失、有90%五十歲以下的婦女認為骨質疏鬆症是老人病,可見普羅大眾對骨質疏鬆症的認知仍然不足。由於骨質疏鬆會有機會導致骨折,後果嚴重;再加上骨質疏鬆症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,若能喚起大眾關注骨骼健康,便可有效地預防骨質疏鬆的出現。

有見及此,東華三院與MaBelle鑽飾有限公司於2005年舉辦「健康骨質 優美人生 - 預防骨質疏鬆症計劃」,希望透過於全港各區舉辦不同類型的社區活動,教育市民預防骨質疏鬆症的知識;而MaBelle鑽飾有限公司的員工亦肩負起「推廣大使」的責任,向市民推廣關注骨骼健康的重要性。另外,我們亦製作了「強化骨質有妙方」書刊(按此連結)及「強化骨質活力舞」光碟,除介紹骨質疏鬆症的病理及預防策略外,更希望透過短片示範以運動強化骨質的方法。

如欲了解更多相關資訊或觀看「強化骨質活力舞」短片,歡迎瀏覽東華三院與MaBelle鑽飾有限公司攜手發起的「健康起動TMHealth」網站: http://tmhealth.tungwahcsd.org